標題: 強徵地300公頃 地鐵促進會向馬陳情起訴21年vs紅杉軍違反集遊法判無罪 比戒嚴還誇張
Naruto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538
帖子 114
威望 538
金錢 1076
註冊 2010-5-15
用戶註冊天數 5088
用戶失蹤天數 444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8-11 23:41 
122.254.21.10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強徵地300公頃 地鐵促進會向馬陳情起訴21年vs紅杉軍違反集遊法判無罪 比戒嚴還誇張

當天馬總統在桃園縣政府參加「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促進協會動員群眾約五十人,在事先警方安排的區域喊口號,但馬總統被重重警衛隔離,快步進入會場,根本沒有跟他們互動,聽取他們心聲。這些陳情者都是面臨土地、住宅被徵收的無助百姓,憲法應該保障他們表達意見的權利,集會遊行法一直有違反憲法基本人權之虞,如果連陳情都不行,集會遊行法應該廢止。



民眾只是表達土地被徵收的恐慌及不滿心聲,卻遭到司法起訴,這是大埔事件之後,第一起陳情民眾遭到起訴案件,「殺雞儆猴」意味濃厚,也證明馬總統、吳院長口口聲聲說要悲天憫人傾聽民眾心聲「攏是假」。



▼影片前半段是該促進會向法院調閱畫面,後段是陳情民眾拍攝。

(影片來源:桃園縣地鐵促進協會)




桃園中壢分局給桃園地院的「職務報告」寫著:

該促進會會長許為、總幹事李春輝及普忠里里長謝新滿約80餘人至桃園縣府前擬向總統陳抗,反對台鐵高架化,期間因推擠警方所設管制區遭舉牌,後依妨礙公務罪嫌將3人移送。

警方表示,總統在當天出席桃縣府參加將學金頒獎典禮是府方「每日活動行程」,馬英九每年都會參與,民國99年8月1日桃園新聞網披露。

警方強調執法決心,不容許暴力行為,批評「地鐵促進會成員雖擁抱理想,卻已淪為政爭工具,不僅戕害社會價值,犯後無悔意並意圖卸責製造事端,為一己之違法行為合理化,實不可取」。

立委黃仁抒在記者會上質疑,在警方層層保護之下,怎有可能衝撞到馬英九。

立委田秋堇也批評,陳情應是人民的權利,馬英九不是說苦民所苦嗎?還製造這麼多的苦民,起訴請願者,是要殺雞儆猴嗎?這是空前未有的。她呼籲法官,做出公平正義的判決。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廖本全表示,落後的建設、警方和司法,只會讓台灣繼續向下沉淪。他要問行政院長吳敦義,看了人民請願的影片後,「哽咽不哽咽、掉淚不掉淚」?




當時馬市長:元首被嗆聲,在民主社會,並不是很特殊的事情,不要把他視為沒面子,不單單在國內被嗆聲 到歐洲、日本哪裡都被嗆聲

現在馬總統,當時紅杉軍大鬧國慶是怎麼批評的,你現在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現在"騜"自己被嗆聲 ,牠反過來怪嗆聲的人 " 依法辦理 " !




20061011 紅衫軍違法占馬路 警強制驅離從勸導到抬人清晨五點淨空
施明德當時也違反集會遊行法有被起訴抓去關嗎?






[ 本帖最後由 Naruto 於 2011-8-11 23:51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