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讀十年書,不如讀懂這百句話
pao12345
四星上賓
Rank: 4
Medal No.1   Medal No.2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1546
帖子 346
威望 1546
金錢 2990
註冊 2010-2-21
用戶註冊天數 5149
用戶失蹤天數 336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2-13 23:55 
114.47.86.1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讀十年書,不如讀懂這百句話


1、蜘蛛:能坐享其成,靠的就是那張關係網。
2、蝦: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
3、天平:誰多給一點,就偏向誰。
4、瀑布:因居高臨下,才口若懸河。
5、鋸子:伶牙俐齒,專做離間行為。
6、氣球:只要被人一吹,便飄飄然了。
7、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
8、核桃: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有充實的大腦。
9、指南針:思想穩定,東西再好也不被誘惑。
10、花瓶:外表再漂亮,也掩不住內心的空虛。
1、樹葉得勢時趾高氣揚,失意時威風掃地。
2、歷史的標點全是問號,歷史的幕後全是驚嘆號。
3、官廉首要的是不貪,不腐,不昏; 民廉首要的是不賄,不媚,不借官光,不趨炎附勢。
4、一官之廉,十吏效之,百民隨之。一官之腐,百吏必從之,千民必附之。
5、飯桌上批孩子,大人傷神,孩子傷胃,全家傷心。
6、年輕人以為教育可以取代經驗,年長者以為經驗可以取代教育。
7、學習不能超前,更不能速成,否則,孩子無童年,青年無青春,中年無樂趣,老年無安閑。
8、打開帳本,滿篇是人吃。
9、牛皮越吹越大,本事越來越少; 脾氣越來越大,才氣越來越少; 膽量越來越大,度量越來越少; 玩勁越來越大,乾勁越來越少; 權力越來越大,威信越來越小; 架子越來越大,人格越來越小。
10、通常誇一個女人漂亮; 如果不漂亮,可以誇她很有氣質; 如果既不漂亮,又沒有氣質,可以誇她善良; 如果都沒有,就誇她健康。
1、看上一個人要一分鐘,喜歡一個人要一個小時,愛上一個人要一天,忘掉一個人要一輩子。
2、機會是一個區別英雄與狗熊的臺階,上一步什麼都是,下一步什麼都不是。
3、夫妻倆過日子要像一雙筷子:一是誰也離不開誰; 二是什麼酸甜苦辣都能一起嘗。
4、男人的年齡由自己來感覺,女人的年齡由別人來感覺。
5、低調與高標的統一,平凡與不俗的統一,這是樸實的人生,也是厚重而輝煌的人生。
6、總盯著了不起的過去,就不會有了不起的將來。
7、揮不去的是記憶,留不住的是年華,拎不起的是失落,放不下的是情感,輸不起的是尊嚴。
8、父母想念子女就像流水一樣,一直在流; 而子女想念父母就像風吹樹葉,風吹一下,就動一下,風不吹,就不動。
9、因為電話,信箋少了; 因為時尚,布料少了; 因為空調,汗水少了; 因為應酬,親情少了; 因為宴會,食欲少了; 因為競爭,悠閒少了......
10、說話的三條底線:一、力圖說真話; 二、不能說真話,則保持沉默; 三、無權保持沉默而不得不說假話時,不應傷害他人。

1、凡是小事都要大聲說,凡是大事都要小聲說。
2、最怕的不是商品有假,而是商品有毒。最怕的不是有人犯法,而是執法犯法。
3、權力是暫時的,財產是後人的,健康是自己的,關係是重要的,友情是珍貴的。
4、在朋友基礎上做生意,那朋友就會失去。在生意的基礎上交朋友,那會沒有生意做。
5、相互吹捧的是做官的人,互相看不起的是搞文藝的人,見面不說實話的人是做生意的人。
6、從自己的過失中吸取教訓是聰明,從別人的過失中吸取教訓是智慧。
7、讓人聽易,叫人服難。
8、過去斃兩個地委幹部全國震驚,現在斃一串省級幹部大家連睫毛都懶得眨,漲價了。
9、連空氣都渾濁了,兩袖還能有清風嗎?
10、教授越來越多,教書的越來越少; 博士越來越多,博學的越來越少; 戀愛的越來越多,戀學的越來越少; 鑽營的越來越多,鑽研的越來越少。
1、遏制官員的腐化、公信的火化、社會的分化、治安的惡化、人情的淡化。
2、許多雜文是匕首,但沒有開刃; 是投槍,但沒有槍尖。
3、想掙錢的人不少,能掙到錢的人不多。有本事的人掙錢都難,一般的人掙錢更難。
4、做事不貪大捨小,為人莫媚上欺下。
5、骨氣、正氣、和氣,氣爽神清; 誠心、意心、熱心,心寬體健。
6、治學要耐得住寂寞,做人須經得起風雨。
7、用工作成績說話,則興、則立、則吉; 用說話來取代工作成績,則敗、則危、則凶。
8、真理是時間的女兒,不是權威的女兒。
9、農民以後稱「綠領」- - -既環保又健康。
10、人活一世,親情、友情、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憾; 三者缺二,實在可憐; 三者全無,生不如死。

1、超過別人一點點,別人就會嫉妒你; 超過別人一大截,別人就會羨慕你。
2、全部可以交易的是市場,不能全部交易的是社會。
3、十種健康生活方式:少食肉,曬太陽,雨中行,常唱歌,飯後息,挺起胸,靜坐思,天倫樂,步當車,行善事。 4、當農民的好處:1、不用擔心工傷事故; 2、不擔心得空調病; 3、不用勾心斗角; 4、不擔心紀檢上門; 5、不用專門過週末。
5、大公無私聖人,公而忘私為賢人,先公後私為善人,先人後己為良人,公私兼顧為常人,損公肥私為罪人。
6、可以命令士兵的行動,但不能命令士兵的忠誠。
7、處順事之境愈宜靜,處逆事之境愈宜忍,處至急之事愈宜緩,處至大之事愈宜平。
8、嫦娥追求永恆的代價是永遠的寂寞。
9、安詳方能靜觀,靜觀方能明斷,明斷方能行動。
10、花生是有用的,但不是偉大的、好看的東西。人要做有用的人,不必刻意做偉大的、體面的人。
1、人要靠本事和本分起家。
2、生活中沒有參照物的人,可憐; 選錯參照物的人,可悲。
3、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4、不求事事公平,但求出以公心。
5、做好第一次並不難,難的是做好每一次。
6、思念折騰人,也鍛煉人,更鍛造人的性格的沉穩和感情的深沉。思念別人是一種溫馨,被人思念是一種幸福。 7、愛情之酒,兩個人喝是甘露,三個人喝是酸醋,隨便喝便會中毒。
8、背對太陽,陰影一片; 迎著太陽,霞光萬丈。
9、勇者,腳下都是路; 智者,知道走哪一條路最好。
10、無過是一種假想,思過是一種成熟,改過是一種美德。

1、溝通心靈的橋是理解,連接心靈的路是信任。
2、酸甜苦辣是生命的富有,赤橙黃綠是人生的斑斕。
3、要想工作不走樣,先得頭腦不走神。
4、偏愛難免,偏見不可。
5、心臟不好心眼好,氣色不行氣質行。
6、與天下之憂同憂,該憂則憂,莫杞人憂天; 共天下之樂同樂,該樂則樂,樂而忘返。
7、謬論不足以解惑,真言卻可以解憂。
8、貪心是最大的危房,良心是最好的住所。
9、精神操守方,思想方法圓; 目標誌向方,行動決策圓; 嚴以律己方,寬以待人圓。
10、維納斯在樂觀主義者眼裡是美麗的,在悲觀主義者眼裡是殘疾的,在現實主義者眼裡是美麗且殘疾的。

1、敬君子方顯有德,怕小人不算無能。
2、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
3、欲進步需思退步,若著手先慮放手。
4、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餘步。
5、持黃金為珍貴,知安樂方值千金。
6、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
7、切勿貪意外之財,知足者人心常樂。
8、結婚,只是一個開始,而不是終點,有可能是煩惱的開始,也有可能是幸福的開始。
9、在冬天的餐桌上談論春天的花朵,是奢侈; 在春天的花園裡幻想秋的落葉,是無情。
10、寬容是送給他人的最好禮物,如果把它留給自己,那就是墮落的開始。
1、錢像水一樣,沒有一點會渴死,多了會被淹死。
2、親情濃於血,友情淡如水,愛情甜如蜜。
3、如果把攝像頭對準一個人,攝錄下他的所有言行,然後再按照自己的意願進行剪輯,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好人或壞人。
4、昨天是一張廢棄了的支票,明天是一筆尚未到期的存款,只有今天是你可以支配的現金。
5、漂亮的女人像是放在展櫃裡的工藝品,欣賞的人很多,但買下的人只能一個人。
6、工作就像愛人,雖然有時跟你鬧矛盾,可是天天都要見面。興趣就像情人,雖然讓你激情燃燒,可是不能代替麵包。
7、愛人就像粗布衣,雖然不美麗,可是能遮擋風寒。情人就像時裝,感覺很美好,卻不能穿出去。
8、親人就像老棉衣,就是出痱子,依然要捂著你。友人就像晴雨衣,需要了就穿,用過後放一邊。
9、社會就像魚塘,雖然泥沙俱下,可要真是清水一潭也有點可怕。家庭就像魚缸,需要清洗,需要換氣,需要精心護理,不然就生存不下去。
10、老闆就像老虎,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老虎的屁股,也不宜拍。同事就像戲友,在舞臺上打打鬧鬧,卸了裝才知道一切都很可笑。下級就像彈簧,你可以壓他,但他也會頂你,你要是拉他,說不定他會退讓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