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論述╴全國最大黨
兩光士兵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1895
帖子 422
威望 1895
金錢 3790
註冊 2010-3-1
用戶註冊天數 5163
用戶失蹤天數 377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2-13 10:41 
219.69.85.1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論述╴全國最大黨 分類:雅石




標題﹕狐貍管養鷄場還帶著烤肉醬          作者﹕南方朔
而最嚴重的,乃是當今國民黨黨工系統了。今天黨工們普遍都有漂流木般心情:不知道這個黨為何而戰及為誰而戰。而這種集體心情的形成其實是有原因的:
──在過去一年多裡,國民黨核心那少數人不斷在放送「馬英九不靠國民黨,國民黨要靠馬英九」這種高層耳語,這種耳語一筆抹煞了黨工過去的努力。當自己的黨領導看不起自己的基層幹部,這些基層幹部怎麼會有向心力及努力工作的熱忱?
──近一年來,國民黨高層從不反省自己的錯誤失職,而是一天到晚把黨工幹部說得一文不值,他們沒有競爭力,他們必須被改造。一群小黨工被迫必須揹起黨失敗這種他們承擔不起的責任,他們怎麼會不心懶意散?國民黨高層不反省自己,而只是不斷把自己的黨工幹部當做箭靶來顯示他們的清高。一家公司出了看不起員工的老闆,只有破產倒店的命運,何況一個政黨呢。因此,拜託國民黨的黨老闆們,最好停止一天到晚只想去改造別人的心態,而好好去想一想自我改造的問題。國民黨日益不堪,不是黨工出了問題,而是黨老闆們出了問題。以造成問題的人來為問題善後,這不就是「請狐狸管養雞場」嗎?而人們居然會對這種改造鼓掌,不正是替他們送上烤肉醬嗎?
標題﹕藍天下惡質的南北職調     作者﹕金吾久
一生忠黨向藍天、滿清掌權不平安﹔打擊基層不放鬆、權力就在滿清中﹔千磨萬擊耍破壞、任由基層分離散﹔英勇基層沙場戰、滿清長官國外遊﹔內鬥內行成效大、外鬥外行被打敗。
標題﹕野鶴無糧天地寬 ,籠鷄有食鼎鑊至        
作者﹕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
看了那麼多小老弟的心聲後,只想以過來人的身份抒發一己之見,請各位好好思考:當年我們也是一群所謂青年菁英〈大學畢業,三十歲以下〉經過省黨部的甄試〈筆試、口試,錄取率約十分之一〉進入黨部工作,時任省黨部主委宋時選訓勉我們要把黨的工作當成是一種志業,不是一種職業時光荏苒,倏忽已過20餘載,民國95年 馬英九 先生任本黨主席,謂本黨中常會通過,欲分三梯次精簡專職黨工,我當時剛升任縣黨部二組組長〈考績連續十幾年甲等,並獲頒中央華夏,勵行獎章共四次〉原想繼續留下為本黨打拼,無奈時任組工會主任天天打電話給縣黨部主委,欲逼退我們,並說:如果我們不申請退休,下個月〈最後期限〉中央就要資遣我們、唉!20餘年的黨工生涯,尊嚴淪落至此,夫復何言,只有退休。請各位小老弟參考當初我們被逼退時的工會網站,應深知國民黨還有何制度、倫理可言?

本篇論述摘取自中國國民黨產業工會討論區、若有侵權、請告知、本人當即删除、並致深深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