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86 坪的總統府》
GY FACE
三星上賓
Rank: 3Rank: 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362
帖子 112
威望 362
金錢 718
註冊 2010-2-22
用戶註冊天數 5169
用戶失蹤天數 462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0-21 22:16 
112.105.186.2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1.86 坪的總統府》永遠打不倒的台灣之子-陳水扁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1.86坪的總統府》一書是陳前總統從政二十多年來最具代表性的政論性著作,結合他從政經驗、擔任八年總統政治高度及視野格局與關在看守所近兩年來心情起伏變化的智慧結晶,雖然不是流傳千古的曠世巨作,但絕對是陳前總統想要告訴台灣民眾及民進黨的肺腑之言:『台灣處境究竟如何艱難?台灣未來前途究竟該何去何從?台灣 中國•一邊一國政治理想該如何實踐?』扁辦表示這是陳前總統在 60歲生日前為台灣發聲的一本真情告白代表作。


書名為什麼會定名為《1.86坪的總統府》?扁辦說因為這是陳前總統關在土城看守所 1.86坪牢房中趴在床上書寫 52篇『阿扁札記』與三篇媒體、雜誌書面專訪的作品所彙集而成,除了代序『只有蔣介石才會逃亡,我不會』這篇文章未曾對外發表過以外,其他的作品都已經先後在蓬萊島雜誌及媒體發表過。


全書內容包括對台灣外交、內政及兩岸關係有所著墨外,對民進黨及馬英九政府、國內外時局也都有他個人獨特的見解,其中對馬英九總統直接點名提出批判的主張也至少有十篇以上的文章,因此,這可以說是一個曾擔任總統八年且身陷牢獄官司纏身的陳前總統,對馬英九總統所做所為的『另類對話』,扁辦說難怪陳前總統會在〈附錄三〉的媒體專訪內容中提到,解除羈押後最想看到的人是馬英九總統,或許他心中對馬總統還有很多話要說吧!這是卸任總統對現任總統『總統級』的頂尖對決,是坐牢的前總統對關他坐牢的現任總統一場精采絕倫的政治對話,盡在他的這本著作中完整呈現出來。


扁辦表示,陳前總統雖然關在鬼地方發聲,但誠如他第一篇札記標題是『我心自由』,他的內心世界充滿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認同與關懷,因此,他認為『只要堅定台灣建國的信仰,燃起我們的熱情,拾回我們的信心,激發我們的鬥志,一定可以扭轉當前的困境,邁向台灣更光明的未來。』


扁辦進一步表示,這是陳水扁總統為什麼能不被惡劣環境打倒,並堅定不屈不撓意志努力寫作的根本原因,因為對『台灣 中國•一邊一國』理念的堅持,他會繼續勇敢向前走,繼續對抗這個打壓他、欺負他甚至迫害他的不公不義政府,直到它被推翻、打倒為止,他會向台灣人民證明他是清白無辜且受到冤枉的『台灣之子』,是要繼續引領台灣勇敢走出獨立建國康莊大道的真正勇者,而歷史將會證明一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