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黃兆呈參政金骨力 深耕林園跨界大寮擘畫繁榮遠景
51先生
四星上賓
Rank: 4
Medal No.1   Medal No.2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501
帖子 167
威望 501
金錢 957
註冊 2010-2-21
用戶註冊天數 5170
用戶失蹤天數 378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0-12 23:36 
112.105.186.6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現任林園鄉代會副主席黃兆呈6月就職高雄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改寫林園鄉30年未有會務委員的歷史紀錄,成為林園鄉第一位會務委員。然而黃兆呈的從政經歷來看,身兼高雄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只是一項人生紀錄,他將「更上一層樓」以無黨籍身份轉戰第一屆高雄市議員選舉,延續長年為民服務的從政使命!細數黃兆呈的從政經歷,一路走來可謂始終如一,基層出身,擔任過林園鄉代、一屆高雄縣議員、一屆林園鄉長到現任鄉代會副主席,在林園鄉政壇是炙手可熱的從政優秀人才。如今轉戰大高雄市合併後的第一屆市議員,黃兆呈跳脫政黨束縛改以無黨籍身份參選,企圖改寫從政以來另一項經歷。儘管黃兆呈身屬林園鄉紅派陣營,但在地方經營上與國民黨、民進黨素有淵源,加上為人海派,在大寮、林園地區累積不少雄厚人脈,在該區市議員眾多參選人之中,算得上是一位熱門問鼎人選。
高票進入水利會
這次參選高雄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除了為農民發聲服務外,另一層政治意義則是參選市議員的試金石。儘管高雄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選舉大寮林園選區被視為最為激烈的超級戰區,黃兆呈力戰大寮農會前後任理事長張簡久雄、簡益章「雙雄夾擊」,最後以2394票高票當選,比張簡久雄1853票、簡益章687票還高出甚多。黃兆呈除了在林園鄉所在地林園、王公、溪州投票所開出第一高票外,大寮鄉的投票所也大有斬獲,足見黃兆呈深獲基層農民肯定,成功地突破大寮封鎖線,成為30年來第一位林園鄉籍會務委員。黃兆呈的家族,世代也是務農,家族事業中就有一項是碾米廠,因此農民艱苦的一面他相當瞭解,如今成為林園鄉第一位會務委員,他深深感謝林園大寮鄉農民的全力支持,他將稟持為農民服務的精神,繼續為農民爭取權益。
黃兆呈侍母至孝,對於母親曾經叮嚀他「行有餘力,必須照顧貧困之人」深記於腦海,因此行善不落人後,舉凡賑米救濟弱勢、協助貧困喪葬等急難救助都可以見到黃兆呈的義舉。由於曾經擔任過縣議員與林園鄉長職務,對於地方環保事務也著力甚深,有關林園石化工業區廠商污染事件,黃兆呈都會親身現場瞭解,唯恐環保污染影響林園鄉民生命安全。
爭權益為地方解決問題
此次參選高雄市第一屆市議員選舉,黃兆呈認為高雄縣市合併後的大寮林園行政區的發展性必須透過市議員來建言,區域規劃發展尤其重要,林園大寮人口僅次於鳳山地區擁有近20萬人,而且緊鄰高雄市小港區,擁有林園石化工業區、大發工業區數千億產值,屬於傳統工業與石化工業密集的區塊,工業污染、工安等問題備受鄉民關切,如何在居住、環保、就業、交通等層面取得平衡?都需要有行政經驗的民意代表來為民喉舌。
黃兆呈強調大寮林園未來規劃上可以先從城鄉差距來討論,交通建設就屬當務之急。高雄捷運在大寮鄉設有大寮主機場站,但是緊鄰小港區的林園鄉卻未能享受捷運之便,若是以輕軌取代曠日耗時的捷運工程,而輕軌路線連貫大寮鄉,則是最受鄉民接受的方案,另外在大寮林園地區廣設公車路線,連結高雄市醫院、大型量販店、學校等民眾平日真正使用需求,如此一來透過便捷交通就可以迅速拉近大寮林園鄉城鄉差距的鴻溝。
致力走出工業污染陰霾
黃兆呈強調大高雄縣市合併後許多跨縣市的建設藍圖,亟待突破與創新,諸如地方建設、道路、觀光、文化、環保、衛生等等,透過縣市合併之後,應該可以做更好的整合,並且發揮行政效率,未來高雄縣市「各自為政」的心態應該可望改善。尤其,擁有海港、機場、工業區、觀光產業等集於一身的優勢的大高雄市,必須設法走向國際重大城市舞台,「海空大城」未來長遠的發展必須具有前瞻性,加上全盤性國土再利用的觀點,讓大寮林園都會區發展出自己特色與人文產業,走出工業污染陰霾的刻板印象,營造出另一個適合新高雄市居民生活的新都會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