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採計五學期「教改走樣變災禍」
51先生
四星上賓
Rank: 4
Medal No.1   Medal No.2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501
帖子 167
威望 501
金錢 957
註冊 2010-2-21
用戶註冊天數 5150
用戶失蹤天數 376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8-30 19:48 
123.204.116.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採計五學期「教改走樣變災禍」
2010/08/27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教育部升學制度審議委員會多位委員表示,北市採計五學期成績,對孩子產生的壓力,將比目前的基測還要大。教育部中小學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教改協會常務理事丁志仁也表示,該委員會課程組曾正式做成決議,反對採計國中在校成績。

教育部升學制度審議委員會、清大教授賀陳弘表示,他參加教育部升學制度委員會兩年,原來懷抱理想,希望推動免試入學後,學生可以適性入學、壓力減輕,沒想到現在各縣市政府推動「免試」的做法,竟是全面採計高中職三年的在校成績,「改得走樣了,且走樣得很嚴重,會變成大災禍!」

賀陳弘表示,他在七月初升學制度委員會議中,即提出意見,並要求列入書面意見,要求免試入學只在高職及五專實施,普通高中就不要再擴大辦理增加學生及家長壓力、驚恐的「免試」入學。

也是升學制度委員的全教會代表詹政道表示,北市採計在校成績多達五學期,「這絕對不在我們預期之內,跟我們二年前的夢想差太多了。」且委員曾要求教育部如採計在校成績,就要做好配套措施,但教育部提出的配套所有委員都不滿意,「如果沒有配套,就不能比在校成績;台北市這樣搞下去,我們絕對反對。」

林文虎也為明年要升高中的北市學生感到難過,「我們大人還有個周末、偶爾放個假,現在國中生一天都不能鬆懈,太不人道了。」他並表示,北市會因此成為全台教育最「落後」的地區。

丁志仁表示,中小學永續委員會成員已決定自行製作兩年來開會紀錄光碟,「大眾就會看到我們在其中如何反對採計在校成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