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免試入學方案太複雜 家長搞昏了
51先生
四星上賓
Rank: 4
Medal No.1   Medal No.2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501
帖子 167
威望 501
金錢 957
註冊 2010-2-21
用戶註冊天數 5149
用戶失蹤天數 375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8-30 19:44 
123.204.116.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免試入學方案太複雜 家長搞昏了
2010/08/27  
【聯合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北北基將共辦免試入學,希望紓解學生升學壓力。圖為基測時陪考家長在孩子背後搧風解熱。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潘俊宏攝影

「我都快被搞昏了!」光榮國中家長會長廖醇子說,基北區高中職擴大免試入學方案太複雜,有幾個家長能了解?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也批評,北北基明年先是要在既有的基測下辦北北基聯測,如今連免試入學都要分共辦和自辦,升學制度越來越複雜,不僅考生無所適從,家長也很頭大。

北市仁愛國中校長余國珍說 ,學校個年級有廿八班,學生數高達千人,但北星計畫及合辦免試入學對於公立高中職,最多也只有提供百分之五到十的名額,競爭相當激烈,對學生吸引力也不大。

北市教師會書面聲明表示,去年試辦的北星計畫僅四百八十六人透過該管道升學並報到就讀,占去年北市國中畢業生的百分之一點五,比率不高,加上今年北星及基北區免試入學方案都以在校成績百分比為主要依據,升學壓力是否因此降低,令人懷疑。

北縣教師會常務監事邱漢強認為,三縣市合辦免試入學方案,並未在九十七學年度公布給當年入學的國一新生都知道,因此一百學年度應屬試辦,要把免試名額另加在原招生名額之外,才不會排擠申請入學名額。

中和國中校長丁澤民說,大家都想知道,北市明星學校是否先提撥名額給北市學生,再開放剩餘名額給北縣、基隆?他建議應該不分地域,讓三縣市學生在平等的招生條件下,公平競爭。

基隆市教育處也說,很多基隆學生想到台北就讀,因此分配給基隆的名額不能太少。基隆市教師會理事陳建江認為,教育處在公辦免試入學上,應多為基隆學生爭取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