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鏡花水月的情境空間
兩光士兵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1895
帖子 422
威望 1895
金錢 3790
註冊 2010-3-1
用戶註冊天數 5141
用戶失蹤天數 374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7-19 19:06 
219.70.21.19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創意生活【發現•動人的空間故事】
我們可以利用無機的自然素材,開始連繫到有機的生命情感,
隨著我們的巧思、創意和互動,不同片段的人生情節,
開始連成一個個動人的空間故事。




前幾天與友人相約至後龍海岸撿漂流木,還真是出乎意料的大豐收!除了滿滿一車子的奇木素材外,居然在潮間石礫灘面,也撿到不少質優的小黑石膽和西海岸玉石。想想,在台灣少說已有10年的光景沒有採石了,能重溫當年單純的愉悅心情,真好!

這片朽爛的圓型風化板,也是後龍海岸的收穫之一,大概是樟木或烏心石之類的材質吧。在歲月的風霜洗禮下,已呈殘破的半圓,反而多了些滄桑的視覺美感;嗯,就以這“鏡中花、水中月”的空靈情境,為創作主題架構吧!

























元旦假期第三天了,難得舒服的睡到自然醒;嘿嘿,有feelㄛ!開始幹活啦!草稿構圖、刻字描金、底座定型、上漆推蠟,一氣呵成!“鏡花水月”創意空間屏飾,在整個下午的土法鍊鋼下,就這樣給他完成了!


藝品花檯、屏飾端景、雅石佈局、氛圍造境••••DIY玩創意,再造朽木的生命,妝點空間樂趣多呦!





山間野藤,不拘的攀爬,彷若遊走於古今歲月中。





金瓜石老僧,獨立方圓中,靜觀紅塵世事的變遷。






草物、陶藝、雅石,隨著不同的搭配主題;在物換景移的變化中,空間也產生了不同的情境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