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知識] 中文網路域名 全球啟用
pao12345
四星上賓
Rank: 4
Medal No.1   Medal No.2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1546
帖子 346
威望 1546
金錢 2990
註冊 2010-2-21
用戶註冊天數 5170
用戶失蹤天數 338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6-27 21:47 
114.47.81.13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知識] 中文網路域名 全球啟用
  • 2010-06-27
  • 旺報
  • 【記者韓化宇/綜合報導】
            
                                
                        

「.台灣」、「.中國」、「.香港」3個中文網域名稱即將登上全球舞台!這3個域名昨日獲 ICANN(互聯網名稱與編號分配機構)理事會表決通過,將在全球啟用。換句話說,日後網路域名可用繁、簡體輸入,不再局限英文。專家認為,這象徵中文的影響力進一步擴大。



     如我國總統府網站域名為http://www.president.gov.tw。但中文域名上路後,只需在網址列直接輸入「www. 總統府.台灣」,便可直接連到其網頁,方便國人記憶。



     ICANN主席兼執行長貝克斯托姆(Rod Beckstrom)表示,這個決議對華人來說,是重大變化,可以讓母語為中文的10億網友受益。



     為了讓申請通過,TWNIC(台灣網路訊息中心)花了兩年多時間準備相關文件,集合國內網路社群力量在技術、政策上提供支持,終獲通過。 TWNIC董事長曾憲雄表示,網域名稱的全中文化將更貼近國內的使用需求,TWNIC也將擬訂相關註冊辦法後盡快開放新域名註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