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膠原蛋白用喝的有效嗎?
lkk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1981
帖子 494
威望 1981
金錢 3944
註冊 2010-2-22
用戶註冊天數 5174
用戶失蹤天數 450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5-19 11:33 
219.69.82.2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文章出處:i-Nature 編輯部
膠原蛋白用喝的有效嗎?

以往補充膠原蛋白都是由醫師將其直接注射於皮膚,但是近年來頗流行「喝的膠原蛋白補充液」,看到這些市售膠原飲品,不禁令人想問:膠原蛋白用喝的也會有同樣效果嗎?事實上,喝下膠原蛋白只是得到部份原料而已,不一定能在皮膚形成膠原蛋白。

皮膚的膠原蛋白存在於真皮層裡,提供支撐架構,讓皮膚有彈性,但隨著年齡老化及日曬等因素,膠原蛋白會逐漸減少,而使皮膚缺乏彈性出現皺紋。

膠原蛋白是一種蛋白質,在進入腸胃道後,會先分解成小分子胺基酸,才能被小腸細胞所吸收。而大分子的膠原蛋白,消化成胺基酸吸收以後,到了皮膚還需要重組才能成為膠原蛋白,而這重組的能力,與皮膚的血液循環、再生能力、維生素C的含量等都有關係。

蓮藕、蓮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具有改善血液循環的物質,可改善皮膚粗糙,蓮藕煮湯、蓮子做成甜點都很美味可口。

輔酵素Q10可以美膚?

前面提到,輔酵素Q10除了對心臟彈性有幫助,對皮膚的養顏美容的是不是也具有功效呢?

輔酵素Q10是人體製造的一種物質,它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作用,會減少細胞的老化與傷害,協助細胞產生能量,因此研究者便推論Q10對皮膚有益處。

有一些研究指出輔酵素Q10可以幫助皮膚抵抗紫外線、修復受損的膠原蛋白。大豆油、菜籽油、魚肉、貝類、牛肉、黃豆、花生、雞蛋、深色蔬菜等食物,也都含有天然的Q10,不妨適量攝取。

吃豬腳能抗皮膚老化?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說,美國一家新開張的美膚餐廳爆紅,許多菜餚用豬腳入菜,標榜豬腳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促進皮膚彈性與美麗,豬腳也成了熱門的抗老食品。雖然豬腳看起來是很容易發胖的食物,可是我們吃的時候只要避開豬皮下的脂肪就可以,若能搭配一些蔬菜水果,更能促使蛋白質被消化分解後,在皮膚中再度合成為膠原蛋白,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