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房間有螞蟻或蟑螂怎麼辦?
磚也笑也
四星上賓
Rank: 4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818
帖子 182
威望 818
金錢 1636
註冊 2010-4-1
用戶註冊天數 5131
用戶失蹤天數 492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5-16 10:04 
219.70.30.18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我搬進這間房子時,放在桌上的蛋糕就會有一堆螞蟻……最近,連房間也是會有她們的蹤跡。

現在,連茶杯…喝白開水的,也會有螞蟻。

除了噴殺蟲劑以外,誰有妙方可提供?

A:

以前,我也有這個困擾,明明房裡沒有食物,還是照常有螞蟻爬來爬去。有回,在 ELLE雜誌上看到一個方法,就是…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薰衣草精油,我做了兩三回之後,螞蟻果然在我家中絕跡。你
也可以試試……

最近聽到一個可以讓蟑螂閃的遠遠的,又不必傷害它的方法耶!

30坪以下的房子〈以上就2倍的份量〉:四顆馬鈴薯和半包硼酸〈到藥房買〉。

馬鈴薯煮熟壓成泥,和半包硼酸和勻在一起,捏成樟腦丸大小,放置在蟑螂出沒處即可。

成分不具毒性〈比例很重要〉,但蟑螂就是不喜歡那個味道,所以會遠離。此法一年炮製一次即可。

大約春天來臨時就是好時機了。

朋友說她用了十年,家中非常非常偶爾看到一、兩隻,但也很快就不再來。

那是一個醫生朋友告訴她的。家有蟑螂者不妨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