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能吵架~真好
小魚兒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Medal No.1   Medal No.2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1986
帖子 470
威望 1986
金錢 3718
註冊 2010-2-21
用戶註冊天數 5148
用戶失蹤天數 376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4-27 23:50 
114.47.85.22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能吵架~真好





能吵架,真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他們又吵架了,我靜靜地聽。
看著他一臉氣憤的臉,我不插嘴。
  
不用插嘴的,他只是要人聽。聽他們的吵架,聽他的抱怨與不滿;而什麼都不說是最明智的選擇。
突然,我羨慕起他,即使再常吵架,即使再不滿她的不在意,他總是有著她。

能吵架也是一種幸福吧,我想。

若不是因為在意,為什麼要吵架?身旁有一個能和你吵架的人,那麼你也不是一個人了。
我的爸媽常吵架,吵些生活上的小事,吵些兒女們聽起來覺得莫名其妙的事。
小時,我最怕他們吵架了,尤其是吵到鬧著要離婚。
吵到後來,我倒寧可他們離婚了;可是我的爸媽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在吵架。
哪對情侶不吵架?哪對夫妻不吵架?能吵架,至少還能溝通,更怕的是連吵也吵不起來。

很久以前,我和他不吵架,不吵,因為吵不起來;
他從不說他的心情,我吵時,他只是別過臉,忍著。
後來,有一天,我們分手了。沒有吵架,因為還是吵不起來。
  
再後來,我認識了另一個他。
我們也不吵架,因為他愛我,捨不得和我吵,而我,是根本忘記了還可以吵架。
有一天,我記起了原來還有吵架這回事時,我們分手了,
而到這時我才明白,不是我忘了吵架,是因為我根本未曾真正愛過,無心,也就不會吵架。

現在,我和你不會吵架,因為你還沒把我當成吵架的對象,而我甚至不敢和你吵架。

你知道嗎?吵不起來的情侶最恐怖了,因為從來沒有溝通,也從來沒有發洩。
  
人與人,不是在同一個環境同一個家庭長大的,怎麼可能一開始就完完全全契合?
不契合,又怎麼可能不溝通?

吵架只不過是溝通的途徑,
這麼一想,能吵架也是一種幸福。

能吵架,你們還有辦法溝通;
能吵架,你的身旁還有一個人;
能吵架,還有一個人可以和你吵。

但是,吵完了記得要合好,
記得,在吵架後,也要站在他的立場想想,退一步,下次你們還有吵架的機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觀察者
一星上賓
Rank: 1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103
帖子 57
威望 103
金錢 172
註冊 2010-2-21
用戶註冊天數 5148
用戶失蹤天數 483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5-1 02:44 
123.204.11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