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葡萄很好──尤其是易過敏及都市人
哇咧讚
四星上賓
Rank: 4
Medal No.1   Medal No.2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1310
帖子 313
威望 1310
金錢 2525
註冊 2010-2-22
用戶註冊天數 5148
用戶失蹤天數 453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4-26 19:01 
219.70.23.11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葡萄神奇效用新發現!從裡到外都有健康Power
夏日的水果很多,但卻沒有1種和葡萄一樣,從果肉、種籽甚至果皮,都能作為食材,且具不同的健康功效!快來看看小小的葡萄有什麼大功用,和最聰明的攝取方法吧!

100g葡萄含有: 熱量57卡、鉀 120mg、鈣 4mg、鎂 5mg、維他命C 4m g

葡萄皮--改善過敏
當花粉等異物入侵時,人體會釋放出組織胺(Histamine)等發炎物質,造成打噴嚏、流鼻水以排出異物的症狀。
葡萄皮中的白蔾蘆醇( resveratrol)能抑制發炎物質的運作,緩和過敏症狀。要攝取葡萄皮中的抗敏成份,推薦妳實用去除水份、濃縮營養的葡萄乾。

【Smart攝取方式】 1天吃 50g 葡萄乾,就有改善過敏症狀的功效哦!

葡萄乾--整腸作用超強
1天吃 84g葡萄乾,就能有效縮短便便在腸內滯留的時間,消除便秘哦!
在葡萄乾裡被發現的酒石酸,是葡萄特有的物質,它在胃酸中消化後進入腸道,能吸附造成便秘、癌細胞的有害物質,並排出體外,再配上葡萄乾的食物纖維,能發揮整腸作用。

葡萄籽--去除自由基
葡萄籽所含的前花青素是唯有在葡萄內才有的物質,有超強抗酸化的功用,能與多酚結合,在自由基傷害細胞前將它除去,並能運行於全身,預防細胞老化。
要攝取葡萄籽,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飲用以整顆葡萄發酵製成的紅酒,因為紅酒會將葡萄籽的成份全部榨出來。

【 Smart攝取方式】1天喝 180g紅酒(約2杯),就能達到去除自由基的功效。

果肉--改善腦機能
忙碌的現代生活中,總是不斷要追趕、吸收最新的訊息,再加上睡眠不足、龐大的工作壓力,多數人都呈現慢性腦部疲乏的狀態!
此時腦部會產生過多的磷酸肌酸(phosphoenol-pyrurate),阻撓神經順利傳達訊息,導致記憶力減弱。而葡萄果肉中含有特殊胺基酸,構造和神經傳達物質類似,有助於提升腦機能。

【Smart攝取方式】 因1 天攝取 0.2mg 的葡萄胺基酸,就能達到提升腦部活力的功效。

所以葡萄是寶,1天只要吃12顆就能變聰明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