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大台北」觀音山賞鷹鷲展翅翱翔-「觀音觀鷹」
pao12345
四星上賓
Rank: 4
Medal No.1   Medal No.2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1546
帖子 346
威望 1546
金錢 2990
註冊 2010-2-21
用戶註冊天數 5170
用戶失蹤天數 33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4-15 02:10 
122.121.11.19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大台北」觀音山賞鷹鷲展翅翱翔-「觀音觀鷹」

又到了四、五月份,除了山坡上的油桐花及深林間螢火蟲之外,北台灣的觀音山將有大批不同種類的猛禽在空中盤旋,展開雙翅滑翔在湛藍天際間,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台北市野鳥學會將共同辦理「2010觀音觀鷹-鷲是要賞鷹」活動,邀請您共襄盛舉!


蛇鵰/台北鳥會義工劉定穎提供


北台灣的觀音山位在淡水河左岸,每年到了四、五月間就成了愛好賞鳥人士的觀鷹據點,灰面鵟鷹、大冠鷲、赤腹鷹及鳳頭蒼鷹等大批猛禽將過境觀音山。觀音山中共有六條登山步道,包括福隆山、牛港稜、硬漢嶺、尖山、牛寮埔及楓櫃斗湖路線,其中硬漢嶺步道可抵達觀音山的最高點,在此欣賞群鷹盤旋於空中的美麗景象,還可遠眺台北101、圓山飯店及關渡大橋等著名地標,夜晚時山下亮起點點燈火顯得無比浪漫。

「2010觀音觀鷹-鷲是要賞鷹」將於4月10日正式開幕,在接下來的4月11、18、25日及5月2日都策畫有活動項目,包括自然生態解說導覽、觀音山生態寫生比賽、闖關摸彩遊戲、美味農夫市集及生態園區,現場將會有專業鳥類專家及觀音山文史志工做為嚮導,不僅活潑有趣還具有寓教於樂的功能,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喔!

  
硬漢嶺/台北市野鳥學會提供  


假日農夫市集裡將設在硬漢嶺登山口、觀音山遊客中心廣場、生態園區及茄苳園四個地區,共有29個由當地農民所設立的攤位,販售當季新鮮的農特產品。在4月10日活動開幕當天,準備有涼拌綠竹筍、竹筍包及古早味冰淇淋等美食供民眾品嘗,另外只要您到觀音山遊客中心填寫摸彩券,或是在活動期間參與闖關活動,就有機會把MP3、小折自行車、竹筍大餐及農夫市集禮券等27項的好禮給帶回家喔!
※圖片由台北市野鳥學會提供

【旅遊資訊】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http://www.northguan-ns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