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大台北」平溪年度傳統慶典.耀眼天燈祈求福運 [打印本頁]

作者: 小魚兒    時間: 2010-3-2 22:39     標題: 「大台北」平溪年度傳統慶典.耀眼天燈祈求福運

「大台北」平溪年度傳統慶典.耀眼天燈祈求福運

說到平溪鄉首先浮現腦海的肯定是著名的天燈儀式,施放天燈是元宵節時的民俗文化,早已成為平溪鄉重要的文化資產,店家販售著不同色彩的天燈,讓您不論何時來到平溪都能體驗放天燈的樂趣!

  
耀眼天燈緩緩升空/中國生產力中心城鄉發展組提供


西元2000年時平溪天燈榮獲Discovery旅遊頻道票選為「世界第二大節慶嘉年華」,是元宵節重要的傳統慶典,今年的「2010台北縣平溪國際天燈節」將由臺北縣政府主辦,從2月16日(大年初三)展開序幕,於不同地區策劃多場大小活動串聯起整個節慶系列,由十分、菁銅、平溪、東勢及嶺腳五個地區組成「平溪祈福遊樂町」,各個地區在活動期間皆會舉行不同的活動,並有免費深度導覽梯次可供民眾預約。

  
眼鏡洞瀑布/中國生產力中心城鄉發展組提供  


「平溪祈福遊樂町」2月16日首先登場的是於十分老街舉行的「齊鬥天燈開春喜」,重現傳統鬥天燈的民俗技藝,在歡樂的農曆年間還有舞獅賀新春;2月19、21及22日菁銅老街還有「舞動踩街嘉年華」,邀您一起到黑金煤礦探險;2月25至27日平溪老街將要給您無比懷念的古早童玩集會;3月5日到東勢健行踩單車,品嚐在地美味農特產;3月7日嶺腳車站將瀰漫著溫馨浪漫的樂章,讓您仔細探訪鐵道風情。每日於「平溪祈福遊樂町」系列活動現場,還有一百顆免費的天燈供民眾索取施放唷!


十分老街/中國生產力中心城鄉發展組提供  


而三場的大型活動則是在2月20日晚間於菁桐國小展開,當天將免費提供八百顆天燈,2月28日十分天燈廣場及3月6日於平溪國中將有兩千六百顆的天燈,帶著心願的天燈在黑夜緩緩升起,將天空佈置成一座耀眼的橘黃燈海,歡迎民眾一同來將心中的願望寫在天燈上,祈求天燈為我們降下好福氣!此次活動也與多家旅行社合作推出多元化的套裝行程,想要深度暢遊平溪的您千萬別錯過囉!


大家一起來放天燈/中國生產力中心城鄉發展組提供






歡迎光臨 51會員聯誼論壇 (http://jen9666.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