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媳婦給婆婆 婆婆給媳婦 [打印本頁]

作者: 兩光士兵    時間: 2010-10-14 20:03     標題: 媳婦給婆婆 婆婆給媳婦

媳婦給婆婆 婆婆給媳婦

媳婦給婆婆

我一直在想,你對我到底有什麼意義?

你只不過是我丈夫的母親,在結婚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我的生命來自我的父母,今天的學歷、能力、教養、待人處世之道理,都是來自我父母的承傳,沒有任何一分一毫是由你來貢獻。

所以我不懂,為何一結婚之後,我活了二十多年的歲月全部必須歸零,然後變成所謂「你家」的人,又變成你家「最小」的人。


說「最小」是因為我在「你家」的地位始終比我今年才2歲的兒子小。

說真的,我心理很不平衡。

我的父母養育了我二十多年,而你是撿他們辛苦二十多年的結晶,根本來說你是不勞而獲、撿現成的。

所以我在幫你做事情時,你得感謝我的父母以及我的勞力付出。

如果你不感激那就算,你不應該還對我有極大的意見,對我做的事情總是拿著放大鏡來挑剔------雞蛋裡面挑骨頭。
這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白天有自己的工作,經濟一向獨立,所以我根本不必依靠你的兒子,也還沒有靠過你兒子的薪水過活過。
而且我今天有謀生的能力,是仰賴我父母給我的教育,以及我自己的不斷學習成長的能力。
所以我不能忍受我賺錢的好像理所當然必須貢獻給「你家」,然後我花我自己賺的錢,都還要看看你的臉色,豈有此理!
我又沒欠你,也不需要你養,更沒拿過你一毛錢,我可以尊重你的意見,但是不能讓你做主。
所以我現在要跟你開誠佈公的講清楚說明白:電費是我在支付,所以酷暑的炎夏我開冷氣睡覺你不准有意見,隔天要上班的是我,睡眠品質對我而言很重要。
還有「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我要買幾套衣服、鞋子都是我的事情,請你一定要記住,這些都是我自己賺的錢。

花錢的準則上面我自己有分寸,你要管就去管你兒子的錢,我用我能力勞力賺去的錢,實在不想還要看你的臉色。

而且,你不要老是以為你的兒子多棒,如果沒有我也出去工作,你以為你去年可以去大陸旅遊二星期嗎?哪來的錢?

我常常在想,你對我其實真的沒有任何意義,如果你對我有任何形式上的意義,你只不過是我丈夫的母親,你所有的恩情功勞都在他身上,要回報你的也是他,相同的能叫我回報的也只有我的父母親,如果今天我的父母也這樣挑剔你的兒子,你心理又會舒服嗎?


而你的兒子有能達到他們多少的要求?

所以~~以後你想吃水果,請叫你兒子切給你吃,因為這才是他應該做的。

衣服也請你兒子洗,畢竟你也幫他洗了二十幾年的衣服(我連一雙襪子都沒有麻煩過你)。
要去看醫生,請他提早下班帶你去...我不想老是被扣全勤的費用,而且我感冒時你還會對我冷言冷語笑我身體差,因此你生病時我沒有辦法提起太多的同理心。

言而總之,他孝順你是應該的,而我,要把我的孝心回饋給生我育我的父母親如果要我幫你做,那麼你至少得閉上那張挑剔的嘴巴,然後心存感激,因為我沒有欠你,幫你做,是因為看在你是我丈夫的母親份上僅僅是這樣而已,要不是他是我丈夫,你以為你會有這個榮幸嗎?

而且,你也得多看看新聞,現在都已經是「家務勞給」的年代,你既然沒有支付我薪水,我幫你做你就要偷笑了!

最後,我寫這封信給你,你一定會覺得我大逆不道,但是人與人之間是互相尊重的,我對你便是以這樣的基礎去相處,如果你不能夠同樣尊重我的感受,就算我會看在你的長輩的份上退讓幾分,但是我還是要把底限說清楚。


你會說「做人的媳婦要知道理」,但是我要在這邊反駁你~~

我從來就不是你養大的,我更沒有欠你,而對你我已經發揮最大的容忍與尊重,其他需要學習的地方是在你這邊。

婆婆,尊重別人也尊重你自己
------------ --------- --------- --------- --------- ---------

---婆婆終於
回信了....超經典的,一定要看!( 二封不一樣哦!)

婆婆給媳婦

我一直在想,你對我到底有什麼意義?

你只不過是我兒子的老婆,在結婚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我的生命都貢獻給這個家,這個家在你嫁進來前,沒有任何一分一毫是由你來貢獻。

所以我不懂,為何一你嫁進來後,我建築起來的家及生活模式全部必須歸零,然後必須跟你協調,跟你討價還價,讓你來跟我比大小。

說到比大小,妳連自己的小孩都充滿忌妒,何況對我這個「外人」(而你是住在我家)。


說真的,我心理很不平衡。
我的家我扶持了三十多年,我兒子我也教育了將近三十年,你才會有一個你可以依賴的老公,你呢?

除了要求他幫你過節,你為他做過什麼事,根本來說你是不勞而獲、撿現成的。


所以當你在這個家裡享受時,你得感謝我以及我的以往努力付出。
如果你不感激那就算,你不應該還對我的照顧家的方式有意見,對於維持一個家該做的事,總是意見一堆,你要了解你是嫁進來,不是來當主宰。


這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兒子白天也有工作,經濟一向獨立,所以我根本不必依靠你的薪水生存,我也還沒想過要依靠你的薪水過活過。

而且你回到家住的房子,是仰賴我一點一滴累積賺來的,省吃節用積蓄下來的,你可以回來後有個乾淨的環境,是我(你必須叫媽的人)打掃來的。

你可以不用花錢請奶媽幫你照顧小孩,也不用擔心奶媽虐待,是我(養大你老公的人)幫你照顧的。

你父母親養了這麼一個驕縱不知感恩的女兒,就丟來我家,我還得負責再教育以免壞了我一手建立的家庭。

你要知道,你現在是我家的人,吃喝拉撒睡,都在我家,所以你賺錢的原本就必須貢獻給「我們家」,你花「我們家的錢」,本來就應該管理,有什麼好抱怨!

家中要維持,支出本來就應管理,你要拿回家盡孝道可以,說清楚到底要多少拿回去,(我到現在只看你花錢買衣服,沒看過你拿錢回娘家過。)你住的吃的喝的哪項不是用「我們家」,如果你要把「我們家」視為「你家」,你把住宿費,伙食費,水電費,停車費,電話費,保母費
...扣一扣,你還能存下多少錢買衣服?

我兒子是我養的,他當然有義務養我到老,你沒養過我兒子,憑什麼要他為你有額外開銷,及要他帶你去玩(我都不敢要求我兒子帶我去玩,怕被說不識相,當老燈泡。)。我又沒欠你,也不需要你養,妳住進這個家得到的遠比你付出的多,你以前住你家,可以不用付出,當大小姐,不代表你一樣可以在我家白吃白住,我可以尊重你的意見,但是不能讓你做主。

所以我現在要跟你開誠佈公的講清楚說明白:電費是「我們家」在支付,所以沒必要不要開冷氣睡覺,家裡不是沒電扇,上過班的不只是你,景氣不好,你何時會被裁員不知道,到時候還是要靠我的積蓄或我一手栽培的兒子養你,請你居安思危。

還有衣服大方得體最重要,請你記住,你沒有要參加選美,犯不著買那些穿不到的衣服,也請你一定要記住,你的衣服已經滿出的櫃子,你衣服所佔用的空間,都是在「我們家」。

我相信勤儉持家,這房子就是這樣來的,請你不要帶壞我家的兒子,孫子,把你驕奢的家教,敗壞「我們家」的風氣。


你花錢的準則上面我實在看不過去,我跟我兒子省吃節用,而你名牌不斷,你要了解你能如此大肆花費,是因為你有我跟我兒子扶持這個家,請你好好算算維持一個家,以及持續一個家的未來,要存多少錢,你就知道你實在太放縱了。
我苦口婆心,卻還要看你的臉色。


男人的回應ㄋ?

作者: ㄚ爽    時間: 2010-10-15 14:30

男人真命苦!最好(惦惦)...咖無"蚊"




歡迎光臨 51會員聯誼論壇 (http://jen9666.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