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大台北」春天陽明山羞了,一片緋紅櫻花林
小魚兒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Medal No.1   Medal No.2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1986
帖子 470
威望 1986
金錢 3718
註冊 2010-2-21
用戶註冊天數 5149
用戶失蹤天數 376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3-2 22:37 
114.47.89.6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大台北」春天陽明山羞了,一片緋紅櫻花林

陽明山春天屬於多愁善感的騷人墨客,當人們思緒還停留在聖誕鐘聲迴盪的楓紅季節時,春天早已俏俏的攀爬上枝芽的盡頭。每年二月中旬過後就是陽明山花季活動的開始,這段春暖花開時節,花季首先開始的是在寒冬之後甦醒的櫻花,陽明山的櫻花大致可分為吉野櫻、八重櫻、山櫻花等,絢爛櫻紅佈滿了整座陽明山公園,漫天紅花也帶來了春天氣息。


櫻花  


陽明山春來花嬌
賞花期間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一、二月路旁、山徑及陽明公園綻放的山櫻花;第二階段大約從春節至三月初的櫻花季,主要有吉野櫻、昭和櫻、山櫻花,這段期間杜鵑花、野牡丹都是賞花主要對象;第三階段是三、四月,有山櫻、河津種櫻花(陽明樓附近)、海芋及鼠尾草等。朵朵嬌媚一掃了寒冬的陰霾單調,將陽明山妝點的璀璨繽紛,吸引了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車水馬龍的人潮在山間小徑擁擠,這就是陽明山花季的賞花奇觀,如果想避開花季期間賞花人潮,不妨起一個大早上陽明山,享受早晨新鮮空氣,欣賞春天花朵。


陽明山櫻花季  



陽明山櫻花饗宴
陽明山的櫻花種植的範圍十分廣,從仰德大道之前的雙溪公園開始,一路到仰德大道上住家的路旁,都可以發現櫻花蹤跡,沿著文化大學外的花卉試驗中心,櫻花遍佈整個路旁。陽明山公園是賞櫻最佳去處,每年二月下旬陽明公園的坡內都是盛開的櫻花紅,二月中旬、下旬至三月底都是陽明山的花季。再從花鐘廣場沿著中興路緩坡行走至陽明書屋約二公里,沿途欣賞山林相貌、鳥類昆蟲,順著中興路步行至陽金公路左轉,可到達竹子湖體驗採海芋樂趣。

繽紛燦爛櫻花林
陽明山花鐘附近湖山路旁的私人的百葉櫻花林,一片絢爛的櫻花林,像五彩繽紛的煙火,漫步櫻花林步道,櫻花林對面的咖啡屋櫻花林,繽紛盛開的櫻花幾乎覆蓋整片天空、櫻瓣隨風散落、美得讓人心醉!避開擁擠的賞花人潮,櫻花樹下來杯咖啡,享受落櫻繽紛美色。

  
陽明山櫻花


★陽明山櫻花路線
春天陽明山賞花路線包含了仰德大道山仔后附近格致國中旁的緋寒櫻花林、陽明山花鐘附近湖山路旁的私人的百葉櫻花林、大屯自然公園往三芝北新庄百六戛古道途中櫻花山莊附近的野生櫻花林、北投復興三路往大屯里青天宮方向在白宮山莊門長達一百公尺的緋寒櫻花林、北投東昇路往陽明山後山公園的頂湖聚落櫻花林,還有陽明山公園、菁山路101巷、永公路等地,都有櫻花可賞。


山茶花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由士林走仰德大道即可到達陽明山國家公園。
◎由北投走陽投公路續行上山即可到達陽明山國家公園。
◆搭乘大眾運輸 :
◎公車:搭乘109、219、260、260(區間車)、535(副)、小9、小9(區間車)、紅5至陽明山站,即可到達陽明山國家公園。
◎花季專車:台北車站(126)、圓山線(127)、石牌線( 128) 、北投線( 129) 、巡迴公車( 130路、131路)。
◎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劍潭站下車,轉乘公車260、紅5公車至陽明山站,即可到達陽明山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