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以外明星高中 錄取分數降1~2分
51先生
四星上賓
Rank: 4
Medal No.1   Medal No.2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501
帖子 167
威望 501
金錢 957
註冊 2010-2-21
用戶註冊天數 5149
用戶失蹤天數 376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5-29 22:34 
175.180.40.24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台北以外明星高中 錄取分數降1~2分

2011/05/28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全國基測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昨天傍晚公布。因去年基測題目較簡單,如武陵、台中一中、雄中等明星高中,錄取分數飆高到四○一分左右。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分析,今年台北以外明星高中申請入學的錄取分數,應比去年下調一至二分。 曾芬蘭建議,今年北北基以外高中職的申請錄取分數,應與前年 (九十八年)相當,考生最好參考前年分數,或把去年最低錄取分酌減一、二分來估算。 以武陵高中、台中一中、雄中為例,今年申請入學分數可能在三九九至四○○分之間,即使各科各錯一題,還有希望上第一志願。不像北北基考生,只要各科各錯一題,可能就與第一志願無緣。 台中一中校長郭伯嘉表示,前年申請是四○○分穩上,三九九分要同分比序,先比寫作測驗的分數;去年是四○二分穩上,四○一分要同分比序;今年的情況應與前年比較相近。 今年全國基測的數學出得比其他科簡單,答錯扣分扣得比較重,有考生數學錯四題就被扣九分;自然科則因比較難,錯四題只扣五分。 心測中心仍強調,全國基測與北北基聯測的題型、題數、難度一致,以自然科為例,全國基測考生平均答對的題數是三十五題,比北北基平均答對三十九題少了四題。北北基七萬多考生的平均表現,略高於全國基測的十九萬餘考生。 曾芬蘭強調,因考生的母群體不同,考生千萬不能拿今年全國基測的答對題數與量尺對照表,與去年的對照表相較。如果要比對,可參考國中基測委員會網站 (http://www.bctest.ntnu.edu.tw/)左下角,「常見問題」中的「100年國中基測問與答」第三十四頁、表七,把九十八年對照表扣除北北基學生後重新試算,才有比較、參考價值。 今年答對題數與量尺對照表也登在國中基測網站上,六月二日將公布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