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登記分發很競爭 把握申請入學
51先生
四星上賓
Rank: 4
Medal No.1   Medal No.2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501
帖子 167
威望 501
金錢 957
註冊 2010-2-21
用戶註冊天數 5172
用戶失蹤天數 378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5-29 22:33 
175.180.40.24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登記分發很競爭 把握申請入學

2011/05/28
【聯合報╱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全國基測落點昨天公布,各高中分析,今年各高中大量釋出免試入學名額,再加上有七萬多名考生轉戰北北基,考生人數降低,所以各高中申請入學門檻多降低,相對地登記分發將變得很激烈。 不過,申請入學在部分都會區如桃園等地,分數仍不低,例如PR值九十八才能進入武陵高中,和去年相當。武陵高中校長林繼生說,武陵高中今年招生九百人(不含音樂班),免試入學生約占兩成、一百七十五人,還有七百廿五個名額平均分布在第一次申請入學,與第二次登記分發。 有國中教務主任表示,高雄、台中屬都會區,分數表現多優於其他考區,兩個因素相互抵消,推估雄中、雄女的申請入學分數,維持去年的水準。台師大心測中心則建議,可以參考前年分數估算。 中一中英文、數學加權百分之廿五;中女中自然、數學加權百分之五十,上述科目較好的考生,有可能總分低於四百分,或三百九十八分也可能上榜。 台南女中教務主任施銘哲表示,今年的免試升學、申請入學比例雙雙提高,分別是一成五、六成五,各校光是申請入學學生數就增一、二百人,因此錄取分數可能比去年降低一到兩分。 相對地登記分發名額縮減,造成錄取分數提高,競爭更激烈,各高中建議考生應把握申請入學的機會。 (記者鄭國樑、莊宗勳、喻文玟、蔡育如、徐如宜、劉明岩、黃宏璣、謝瓊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