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部」集集鄉土燈會 逛街、小吃、賞花燈
pao12345
四星上賓
Rank: 4
Medal No.1   Medal No.2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1546
帖子 346
威望 1546
金錢 2990
註冊 2010-2-21
用戶註冊天數 5176
用戶失蹤天數 339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2-13 22:41 
114.47.86.1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部」集集鄉土燈會 逛街、小吃、賞花燈


農曆年過去了,緊接著就是熱鬧滾滾的元宵燈會!而每年新春期間南投集集小鎮最重要的盛事「集集鄉土燈會」已於大年初一點燈,開幕以來每天都吸引相當多遊客前往賞燈、逛小鎮。

今年集集燈會不同以往的主燈設計,而是以色彩鮮豔的「花卉」來建構燈會主燈,同時已變化燈光與科技效果,燈光加上噴霧效果,使得主燈多了許多創意。除了位於假日廣場的主燈區之外,集集老街掛滿了長達百公尺的紅燈籠,充滿了年味兒,加上許多特色小吃攤,讓遊客可以邊逛街一邊品嚐美食。

此外,在初中街、成功街一帶還有創意花燈展示,有各單位、廠商贊助的創意主題花燈,也有許多創作花燈,形狀可愛、討喜,建議遊客可以從火車站慢慢步行,沿著初中街、集集老街、成功十三街、成功街,再從初中街繞回到火車站,全程約只要一個小時至一個半小時,可以逛花燈、嚐美食,還有許多小遊戲,相當值得一遊。

集集鄉土燈會一直持續到2011年2月20日為止,建議遊客可以結合名間、水里規劃一條旅遊軸線,來趟深度的小鎮燈會之旅。(攝影/范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