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腫瘤和癌症的關係?
GY FACE
三星上賓
Rank: 3Rank: 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362
帖子 112
威望 362
金錢 718
註冊 2010-2-22
用戶註冊天數 5148
用戶失蹤天數 460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0-14 13:40 
112.105.186.18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腫瘤和癌症的關係?
癌症是什麼?

癌症是一群超過100種不同的疾病。當細胞變成異常且持續的自行分裂形成更多的細胞時就產生癌症。

身體所有的器官是由細胞所組成的。正常地說,當我們身體需要它時它便分裂產生更多的細胞。這種有規律的分裂過程可以幫助我們保持健康。

當我們身體不需要新的細胞而細胞卻持續的分裂即形成了組織瘤。這組織外的瘤就稱為新生物或腫瘤;它可以是良性或是惡性的。

良性腫瘤不是癌症。它通常是可以被移除的而且大多數不會再發生。最重要的是良性腫瘤不會擴散到身體其他的部位,對生命不會造成威脅。

惡性腫瘤是癌症。癌細胞會干擾損害周圍組織和器官,同時癌細胞也會從惡性腫瘤破壞周邊組織或器官而進入血液和淋巴系統,這就是癌細胞如何從原發性腫瘤擴散到身體其它部位的方法,這種癌症就叫做轉移癌。

大多的癌症是以細胞的典型表徵或者是起始點的器官來命名的。當癌症擴散時,新的腫瘤和原發性腫瘤還是有相同的質和異常的細胞,因此它只是原發性腫瘤的轉移。舉例來說:假如肺癌擴散到肝臟,在肝臟的癌細胞是來自肺癌的。因此它不是稱作肝癌,這叫肺癌的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