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愈減愈肥4大元兇
GY FACE
三星上賓
Rank: 3Rank: 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362
帖子 112
威望 362
金錢 718
註冊 2010-2-22
用戶註冊天數 5148
用戶失蹤天數 460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0-14 13:39 
112.105.186.18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愈減愈肥4大元兇
愈減愈肥4大元兇「節食」真的對減肥有幫助?有時少食反而可能會令你愈變愈胖!

的確,減肥的最原始面貌不過是算術──計算吸入和消耗的熱量,然後靠減少吸入量或提高消耗量來平衡這條「數」就是。

但,節食人人都懂,卻不是人人都能見到效果,還可能愈節愈肥!看看以下四大常見的錯誤節食減肥方法,調整一下你的節食觀吧!


1.「我已經少食了一餐」成為食零食的藉口

許多人會選擇每日少吃一餐正餐來節食,無論是少吃午餐或晚餐,用這方法的最大敵人就是零食。用這方法的人在心理上會覺得:「我已經少食了一餐,吃點零食頂肚也不要緊吧?」即使選擇較健康的零食,意志不夠堅定的話,吸入的熱量分分鐘高過吃正餐!

節食減肥,最重要的是有規律的飲食計劃、以及不被胃部咕咕作響所動搖的意志!


2.少吃,同時也少動

熱量吸入量確然因為節了食而減低,可是,認為節了食就可以運動得再少一點甚至完全不做運動,未免過份天真。計一計數也知道:吸入量減少、消耗量同時減少,熱量總和是沒變的,所以你的體形沒絲毫改善也實屬正常。

不要以為少食了就可以「順便」少動,如果只靠節食這麼便宜就能減肥,市面上也不會有那麼多減肥公司啦!


3.節食不等於捱餓,餓壞了會物極必反

她明明已經不吃午餐幾年,又沒生過孩子,為甚麼卻比以前更肥?主要問題可能是她死捱死忍午後的飢餓感覺,回到家吃晚餐時卻來個大解放盡情地吃吃吃,吸入的熱量加起來可能等於兩餐半三餐!

其實,總吸入熱量才是硬道理,你吃一餐兩餐還是三餐基本上是沒關係的。如果捱不住少吃一餐的餓,不如每一餐都選擇低熱量的食物吧。


4.不吃哪一餐?

就當每日三餐是「正常」的飲食習慣,你少吃的是早餐、午餐還是晚餐,對減肥效果都會有決定性影響。而當中最錯的,就是選擇不吃早餐。因為身體經過多個小時的空腹狀態,早餐可以及時補充能量和營養,改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