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減油鹽多蔬果 少鈉有撇步
lkk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Medal No.4   Medal No.5   Medal No.6   Medal No.7   Medal No.8   Medal No.9   Medal No.10  

積分 1981
帖子 494
威望 1981
金錢 3944
註冊 2010-2-22
用戶註冊天數 5148
用戶失蹤天數 44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4-5 14:51 
219.69.66.9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如何避免高鈉危機?董氏基金會建議,民眾購買包裝食品時,要注意營養標示,盡量選擇鈉含量低的食品,泡麵調味包只加三分之一、少喝湯,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或不含糖的奶類及乳製品,避免選用含有過多油、糖和鹽的食物,如薯條、洋芋片、雞塊、泡麵等加工食品,才能吃得健康。

 亞東醫院內科部主任王治元表示,有些食物吃起來不鹹,但加工過程中添加鈉以增加口感,使民眾不自覺地吃進過多的鈉。

要怎麼做到減鹽卻不減食物美味?董氏營養組主任許惠玉建議,煮湯時可用番茄、黃豆芽、玉米、蘿蔔、海帶、香菇、洋蔥和大蒜等,利用蔬菜食材天然鮮味熬煮製作湯底,再加少許肉或魚;或使用人參、當歸、枸杞、紅棗等中藥材來減少用鹽量。

民眾外食時應盡量少用沾醬,烹煮食物避免用醃、燻、醬、滷、漬等方式,因為這類加工法的食材通常也都是高鈉食品。吃泡麵時只放少量的調味料或不喝湯,來降低鈉的攝取。